為了迎接我們的The Bold Type即將開始

來寫一下年輕時候的Nikohl Boosheri 吧!

Circumstance--曖妹 2012年在法國首映

Atafeh Hakimi--Nikohl Boosheri

Shireen Arshadi--Sarah Kazemy

Atafeh 和 Shireen是伊朗的一對高中拉拉

不過一開始 誰都沒說破這層關係....

兩個人在傳統的伊朗外表下

有著屬於高中生的叛逆及自由的渴望

兩個人一直過著還算自由的生活

白天戴著頭巾乖乖上課去

晚上變裝去跑趴....

(也代表著自由和傳統 兩種極端的生活~)

一直到Atafeh的哥哥回到家裡 

古里古怪的哥哥喜歡上了Shireen

剛好這時候兩人又因為幫自由大道配音

惹上了麻煩

Atafeh很理所當然的被爸爸帶回家

但Shireen沒有阿~~~

哥哥就說 嫁給我我就救妳出來....

於是Shireen就跟哥哥結婚了!!!!!!

這對年輕的戀人就這樣活生生被拆散

Atafeh還得忍受哥哥和"嫂嫂"

但Shireen在半夜摸到 Atafeh的床上

只說了:我這樣都是為了能和妳在一起!!!

於是兩人只能抱著哭

故事的最後Shireen似乎越來越習慣妻子這個角色

姑且不論是不是因為哥哥的威脅還有偷拍了許多證據

她還是送哥哥出門上班 還送上香吻..

對整個環境失望透頂的Atafeh

決定來個眼不見為淨  

賄賂了旅行社

(是的  因為她們要出國要爸爸核准 她只好用錢來解決)

就這樣自己離開這個傷心地了

(到美國去當攝影師了 笑~~~~~~~~~~~)

---------------------------------------------

戲裡面一直都在告訴我們

這個地方父權至上...傳統到極點

像是Shireen的舅舅/叔叔 回到家 

她就必須把服裝儀容用整齊

或者是全家一起去海邊

哥哥和爸爸可以一起去游泳

但Atafeh和Shireen不行...

生活在現代的我們 很難想像這樣的日子

我想這可能也是伊朗裔美籍導演 想要表達的吧

如果要選最有感覺的一段

應該是Shireen想要告訴Atafeh 我愛妳..

Atafeh回 我知道~不用說 我知道

那種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說出口

總讓愛情帶著淡淡的心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rcumstance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