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Cyd -- 2017 年的電影

看個兩三次 我都可以~~~

Miranda Ruth -- Rebecca Spence

Cyd Loughlin -- Jessie Pinnick

Katie Sauter -- Malic White

 

影片從報案的電話開始

時間一跳就是9年後

Miranda 是個有名的作家

但筆下的女主角不是寡婦就是單身

某天Miranda 接到 姊夫/妹夫 (Cyd 爸爸) 的電話

問Miranda, Cyd 是否可以到那裏住幾天

青春期的Cyd還有陷入沮喪的爸爸

讓兩個人越來越難相處

必須要稍微暫時分開一下 讓彼此冷靜

於是Cyd就來到了阿姨Miranda的家

也是她媽媽小時候的家

Cyd在這裡的咖啡廳認識了Katie

 

可能因為酷似自己的媽媽

Cyd什麼都對Miranda說

甚至關心起阿姨的"無性生活"

所以當她認識Katie 之後

就直接說 我想跟Katie上床 這樣會很奇怪嗎

Miranda非常開明的說  不會喔~~

然後也跟她聊了很多

甚至在Cyd跟自己朋友的兒子在樓上抽大麻

然後差點衝回本壘之後

也只是默默說---我不喜歡房間有菸味

 

我很喜歡阿姨的角色

除了開明之外,整個感覺非常的聰慧

裡面很多的台詞都寫得很好

 "it is not a handicap to have one thing but not another, to be one way and not another.

 We are different shapes and ways and our happiness is unique.”

`

也很喜歡她們兩個人對彼此那種默默的影響

(像是在後院曬太陽~~~)

或是當Cyd問默默的一句 我的名字是因為這本書取的嗎?

Miranda 也只是說 妳自己看後面的出版日期

(其實這本書是為妳寫的阿~~~)

 

還有在戲裡面 對於Cyd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這件事的淡化 不執著於黑白分明的性向

她就是被這個人所吸引,與性別無關

只是很單純的喜歡著

這樣的交代方式我也很欣賞

 

而關於Katie 差點被自己哥哥的朋友強了的這段

也是十分輕描淡寫

反而是把重心放在Cyd和Miranda立刻來支援

這樣表達女性在生活中的弱勢 

以及在出事時 二話不說的相挺

同樣很不錯  

 

至於兩個女孩的激情戲

中間穿插著阿姨聽到 哭笑不得的表情 也十分有趣

 

最後Cyd還是回到了爸爸的身邊

和Miranda依舊保持著連絡 (其實是阿姨主動打來的)

但和Katie 之後到底還有沒有在一起  就自行腦補囉

如果要說整部劇 有哪一點不喜歡的話..

我會說

可以請Katie 換個造型嗎 噗

 

 

 

 

 

 

 

arrow
arrow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