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O: Sácame a Pasear-Take me for a ride-拉拉行不行 

厄瓜多電影  2017 國際酷兒影展 參展影片

Sara-- Samanta Caicedo

Andrea --Maria Juliana Rangel

Sara是個苦逼的高三生 除了課業壓力

和同學的相處也不算太好

一直到有一天轉學生Andrea的出現

讓她的生活有了變化

兩個人一起抽菸 一起看演唱會

漸漸地對彼此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但在保守的厄瓜多社會

兩個人又該何去何從

 

這部片其實安排得十分細膩

像是一開始Sara一家在用餐時的新聞

一個女生因為是同性戀在路上被抓去治療

或是進校門前女老師要檢查裙子的長度

都在告訴我們 這還是個保守的社會

兩個人只能在演唱會趁著人多的時候

偷偷地牽起了小手

然後在外面藉著月光和布料的遮掩親熱

Sara 曾一度放棄兩個人的感情

但最終還是抵抗不了那初戀的甜美

和好後兩人有了第一次的"親密"關係

(看到這段的同時 我一直在問 門鎖了沒 門鎖了沒 門鎖了沒啊~~~~)

之後一起去了gay吧

在裡面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 

也有種如釋重負的歸屬感

可能是太開心太忘我了

兩個人被拍照 還被放上網路

Andrea被揍了一頓 跑去找Sara

然後就換Sara去跟爸爸媽媽"聊聊"了

最後也是一個開放性結局

大家自由發揮~~~

 

這部片除了在講青春的愛戀

還有青少年在這個階段

對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的自我認同

雖然有些畫面的轉換讓我覺得切換太快

但整體來說  還是蠻好看的

也提醒在台灣的我們

比很多國家的人幸福多了

 

題外話: 最近有臉盲症的我

覺得 Andrea --Maria Juliana Rangel

跟youtuber --Paloma Renne  長得好像

誰快來告訴我 這不是我的錯覺

是她們真的有像~~~~~

 

 

arrow
arrow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