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將近20年的拉拉片吧

劇情簡單但意義重大

The Truth About Jane 

2000年 美國電影

Jane(女兒)--Ellen Muth

Janice (媽媽)--Stockard Channing

Ms. Lynn Walcott(老師)--Kelly Rowan

Taylor(女友)--Alicia Lagano

 

Jane是媽媽的寶貝 就算在她後面有個弟弟 

媽媽也是超級疼Jane 

兩個人的關係一直也都很好

一直到轉學生Taylor的出現...

 

Jane很快的發現自己喜歡上Taylor

某天Taylor因為家裡的事 來到家裡找Jane求安慰

按照慣例 就是這樣安慰的

於是兩個人開始過起了甜甜蜜蜜的小日子

當然之後也就順理成章滾了床單

但Jane突然滾完不認 就引發了第一次的分手

(畢竟她太害怕了~~~)

 

這次的分手在老師的幫忙之下很快就落幕

但因為"不鎖門"還有白目弟弟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Jane是拉拉了

於是第二波的困難又來了

 

媽媽不接受Jane是拉拉阿

還要她去接受治療

Jane就開始一連串的叛逆~~~~

屋漏偏逢連夜雨~Taylor表示我不玩了阿..

妳以為妳愛我 只是因為我是妳的初戀

妳很快就會忘了我

這次兩個人真的掰掰了!!!

老師也在安慰Jane的時候 說出了 自己其實也是拉拉阿!!!!!!

 

等Jane不小心說出老師也是拉拉的時候

媽媽整個大抓狂到學校 說拉拉怎麼可以教書啊!!!!!!!!!!

同時也決定要把Jane送去寄宿學校

Jane當然不同意 於是當晚就又離家出走去找老師了~~~

 

媽~妳到底還要不要這個孩子!!!!!!!!

英文聽力測驗

-----------------------------------------

因為主要的重點放在媽媽和Jane的關係上

所以愛情的部分 我覺得主要是在交代Jane意識到自己是拉拉

分了就分了吧~人生嘛~誰沒傷過幾次心

 

關於爸爸媽媽的部分

爸爸其實在Jane分手之後有說

比起她是拉拉 我更擔心她的心碎

(感人內~~~~~~~)

而媽媽相對之下 雖然有個好基友

但也許是因為看到好基友一路走來不容易

所以更反對Jane 不想讓女兒吃苦

出發點都是好的就是了

 

老師的角色最重要  讓Jane這個角色可以有人帶領

去認識自己的不同 也接納自己

同時也提醒了爸媽最重要的部分!!

就是Jane~~~~~~~

 

我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

也希望孩子們不要仗著這份愛

就覺得她們的接納是理所當然 不接受就是不愛

不要硬是去戳破那薄薄的窗紙

在互相尊重且理性的前提下

請給她們一點時間 也給自己一點時間

讓彼此的傷害能夠降到最低~~~

Love is Love!! 你/妳永遠都是她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Truth About Jane LES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