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妳所謂的退讓與犧牲

只會讓所有人 在真相爆發之後 

更加痛苦以及難以接受

 Way to Content-她路-2018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短片

陳高陽--沈詩雨

方冉--樂傾

 

高陽和老公結婚五年 感情一直淡淡的

也一直沒有小孩

可憐的老公面對冷漠的妻子

也不知道怎麼辦 

還上網問卦~~~~~

 

某天在找自己護照的同時

發現衣櫃有個抽屜有鎖耶~~

其他都沒有耶 好奇怪喔

就去找了鑰匙

這不打開還好 一打開就看到了潘多拉的盒子

 

原來妻子在紐西蘭已經跟女友方冉結了婚 

兩個人還是不定時的偷偷約會 做做運動

這下自己成了小王了.....

 

但老公當做什麼都沒發生

直到他發現高陽去把小孩拿掉.......

然後又被一看就很多事的婆婆聽到

就這樣一切被攤在陽光下了

 

預告

---------------------------------------------------

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

絕對做不到高陽那樣

因為爸爸媽媽的期望

然後跟一個不愛的人結婚

還小的時候有想過 如果爸媽不接受怎麼辦

當時就連要搬到哪裡 租房子的押金從哪來

都想好了~~

所以我不大能理解高陽這種心態

當然如果在男方是好基友 或者是知情人的情況下

會不一樣啦 (但是會有不同的問題)

 

婚姻理當是一種幸福

不是一種手段或是所謂的遮羞布

 

同時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這句話  (出自孟子.離婁上)

我覺得也是後人翻譯的問題

原文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舜不告而娶,為無後也。君子以為猶告也。

有人解釋成:不孝的表現很多,但以不盡後輩的本分為最大

看這裡

我覺得這個翻法比較合理一點阿~~

但我不是中文系的~~~

就看看有沒有哪個朋友 能幫我解惑一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y to Content 她路 LES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