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好像抓到了什麼  

但又好飄渺的感覺~~~~

或者可以說是無力??

總覺得 可以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Baby Jane--2019年 來自芬蘭的電影

Jonna-Roosa Söderholm

Piki--Maria Ylipää

Jonna是個來大城市念書的女孩

一開始就認識了 英雄救美的Piki 

兩個人一開始過著非常快樂的日子

兩個人的床事 嗯~

也算是十分配合吧

但日子一久

Piki的問題出現了

原來她一直都需要去看心理醫師

因為她應該是有人群恐懼症之類的

她沒有辦法出門 然後家裡也都昏昏暗暗的

連倒垃圾都是前女友來倒..

 

但後來因為社會局好像取消了一些保障

所以她沒有錢去看醫生

於是病就越來越嚴重

 

本來Jonna沒有特別覺得甚麼

但後來發現ex還有Piki家的鑰匙

可以幫Piki倒垃圾 

(但Piki說Jonna不用幫她倒~~)

Jonna整個就大吃醋爆走

雖然中間Piki曾經為了要安撫Jonna

努力的出了家門 表達了真心

但後來還是......

 

而最後的結局也是我沒想到的

一種幸福好難的感覺吧~~

預告

---------------------------------

我在想導演可能是想要用SM的那種束縛

來表達Jonna和Piki之間那種被綁住的連繫

 

然後原來有病請去看醫生

這句話 做起來沒那麼簡單~~

現實的層面 還是要考慮到的

但理論上應該是她們賺了錢要去看醫生才是

而不是亂花啦~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Piki

我會原諒一次肉體出軌的Jonna嗎?

我像我會裝傻 當做甚麼都沒看到

然後繼續在一起吧~

畢竟吵架的主因是出在我身上

 

最後Jonna應該是被包養

(感覺不像是真正的男女朋友~~~)

她一直在等Piki找她

所以Piki一通電話 她就又去找她

這次她更有能力照顧Piki

但其實也太晚了

是說Piki後來說的話 真的很傷人啊!!!!

 

戲裡面有一句

如果夠愛的話 是不是一切都會好的

也許說穿了  就是不夠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Jane lgbtq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