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 就算變成了蝴蝶

也會記著她曾經是毛毛蟲的一切

Cocoon-青春簡單愛 -2020柏林影展新世代開幕片

image

Nora--Lena Urzendowsky

Romy--Jella Haase

Nora是個14歲的小女孩

每天跟著姐姐和姊姊的閨蜜 一起玩耍

年紀還小的她 什麼都不懂

不懂自己的身體  不懂愛情

媽媽每天喝酒 姐姐也只顧著自己

 

Nora因為手斷了 不能參加自己年級的校外活動

只好跟著姐姐一起上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可以)

又因為在體育課上出了糗~~

認識了跟姐姐同年級的 隔壁班轉學生Romi

Romi的出現立刻吸引住了Nora

Nora開始不自覺的 目光總是跟著Romi~

直到Nora在姐姐班上做了期末報告 (我也是不知道 為什麼...)

整個報告讓Romi也對她另眼相待

Romi的報告 也像是一顆炸彈

在Nora的心裡 整個炸開 

到這裡Nora可以確定 她真的是喜歡上了Romi~

 

Romi約了Nora去游泳 想說是兩個人約會的她

沒想到Romi帶來了 姐姐的暗戀對象

還有暗戀Nora的小男生~~

不過兩個人還是在這個晚上 有了進展

 

有了愛情的Nora 

像是毛毛蟲開始轉變成了蝴蝶

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的美好

直到她叫Romi約姐姐暗戀的男生  一起去派對~~~

image

預告

--------------------------------------------------

這部主要就是在講Nora的成長

自我蛻變

在媽媽和姐姐 甚至學校老師 都沒有給予應給的幫助下

她怎麼樣自己長大  怎麼接受自己的性向

怎麼面對第一次的心碎

最後成為一隻蝴蝶~~

 

我很喜歡最後她和Romi的對話

Romi問她  妳恨我嗎

Nora也只淡淡的搖搖頭  

當Romi靠近的時候  Nora就頭也不回的游走了

真的就是一種 哇 長大了 的感覺 

比起兩個人最後又在一起

我更喜歡這種 成長的蛻變阿~~~~

 

戲裡面也有關於媽媽和姐姐 

那種家庭之間的牽絆

Nora雖然是妹妹

但關於媽媽的事情 她其實比姐姐都清楚

知道靠媽媽 可能會先餓死之累的

甚至最後姐姐喝醉  也是她在旁邊照顧姐姐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

所以內心成長得比較快囉~

最後附上 我喜歡的劇照~~~XD

image

arrow
arrow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