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會充滿勇氣的一部

也希望這個世界不要再有恐同~~~~~

La vie devant toi   2023年 來自法國的電影

La vie devant toi (2023) — The Movie Database (TMDB)

Violette--Zoé Héran  是的 小時候的她還演過tomboy這部~~

Lisa--Maïra Schmitt

Violette 是個游泳好手,隨著父母搬到新的地方 新的學校

接受游泳好手教練的訓練

不過開學的第一天 就有兩個北七討厭鬼看出她是拉拉

然後開始攻擊她 甚至偷拍她 

 

之後她在網路遇到了Lisa

兩個人很快確定了關係

她也抱著忐忑的心決定和父母出櫃

(這段有感動到我~~)

好險在家裡和女友那裏

讓她可以忘掉在學校受的委屈

 

不過Lisa家就沒那麼好過關了

一個表現傑出的哥哥

保守嚴謹的父母 

讓她不得不隱瞞自己的性向

直到某天她和Violette 翹課約會被發現 

image

也讓一切都有了新的發展~~~

------------------------------------------------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簡單的青春愛情電影

是我太膚淺了 ~

主要還是在描寫社會 家庭對LGBTQ+的看法

中間有一段是Violette的媽媽在教辯論課

我才意識到 原來我們在生活當中

不知不覺 都會用自己的角度去批判別人

即使不是故意   也算是某種歧視

像是皮膚黑啦  身高啦 什麼的

 

而劇中特別用同學和lisa家人的恐同

來帶出問題

以及在面對重大挫折時

覺得未來毫無希望

家人或是另一半 又該怎麼處理

感覺是適合和比較開放的家人

一起看的一部

我是預告

 

也希望大家看完之後

都可以更有勇氣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vie devant toi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