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tiate-愛的見習生

2017年金馬影展 參展影片

看這部片的時候 我好像一直呈現吃驚狀態

如果是想看純拉拉的孩子們  那麼這部妳們可以跳過了

Sister Cathleen --Margaret Qualley

本片的女主角,從小爸爸就和媽媽吵架 離開家

父母都沒有宗教信仰 也沒有給Cathleen 太多關注

直到有一天媽媽帶 Cathleen 去天主教 教會

Cathleen 突然找到了自己心靈上的歸屬

(一種我不需要爸爸媽媽阿 我有上帝!!!!)

同時間教會學校提供了獎學金

於是Cathleen 在沒有受洗的狀態下 進了教會學校

之後還下定決心要當修女 (就是不能結婚只能嫁給神的)

媽媽雖然反對  但也沒有辦法

於是故事就在這段過程中發生了

一群年輕的女孩在成為修女的過程

要經過許多的考驗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當修女的原因

(其中一個還是因為家裡人口太多 媽媽說要有一個人當修女

然後家裡只有她一個女的!!!! 冏)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通過

 

同時間,院長(我懷疑她是個變態)

對這些小朋友非常嚴格!!

雖然都帶著笑 但講出來的話都很可怕

(這樣根本不是個好修女啊!!!!)

她收到了地區主教發來的公函

以前那種管教方式 

像是拿教鞭打自己 跪趴在地上啦等等的 都要被禁止

身為變態的她(誤) 覺得這樣怎麼可以呢?

所以院長就一直壓著這件事

到最後逼不得已才公開

(主教說妳再不照做 我就把妳換掉!!!)

 

回到唯一的拉拉part

Sister Emanuel-Rebecca Dayan

一個從基督教教會轉過來的修女

本來跟女主毫無關聯

(基本上她們應該不能私聊 每天還有固定的禁語時間)

但她偷偷注意到Cathleen都不吃飯

(這時候的Cathleen在懲罰自己有性欲這件事 ....冏)

一直到Cathleen昏到 院長讓Emanuel 送湯過去

兩個人就破了第一次戒

(兩個人手第一次碰到像觸電~~感覺好像做了甚麼壞事一樣)

有了一 就會有二~~

Cathleen在月黑風高的晚上就衝去找Emanuel求安慰了

與其說Cathleen喜歡女生

倒不如說她是想要一個安慰 一個關愛

畢竟要做到無欲無求 真的太難了

面對從小不親的媽媽 來跟她說爸爸過世的消息

也是非常堅強的忍住了

但畢竟是年輕的靈魂  還需要很多的考驗阿

 

最後在每周的大反省時間

Cathleen把她求安慰這件事說了出來

雖然也沒有說出是跟誰

但我依舊覺得 哇 也太誠實 泰卑微了

當然這是因為她要準備當修女 

心裡對自我的要求和道德約束都比一般人高很多

 

當修女們不再受舊的制度約束

(上面提到的地區主教的公文)

Emanuel也離開了 

我覺得她才是真的拉拉 

從基督教教會到天主教教會 

只是不想面對這個事實而已啊!!!!!

 

這部片主要還是在強調宗教

我對天主教沒甚麼研究 也沒有喜好

但看完還是覺得難以理解

就像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想出家一樣

我真是個膚淺的人!!  冏

 

附上網友剪輯

看完這個想去看這部片的人很多

剪接真的很重要阿!!!!

arrow
arrow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