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註定悲劇的愛戀

你/妳還會願意繼續下去嗎?

W ukryciu-- 2013年波蘭電影

Janka--Magdalena Boczarska

Ester(猶太人)--Julia Pogrebinska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二戰期間

希特勒屠殺猶太人的時侯

(是的~看到這個設定 大概心就涼一半了)

Janka的爸爸和Ester的爸爸是朋友

於是就把女兒Ester藏在Janka家的一個小小地下室

一開始Janka還反對了一下

沒想到後來爸爸居然在大街上被抓走了

那麼照顧Ester的事情

就落到她身上了

兩個人相安無事的過了一些日子

晚上Ester會上來跟Janka吃飯喝酒跳舞

一直到鄰居發現Ester (畢竟過的太快樂了~~冏)

想用來勒索Janka

卻反而被她們所殺害棄屍

處理完屍體之後

對彼此精神上的依賴

也演變成了肉體上的激情

 

Janka知道戰爭結束後

Ester一定會離開她

所以當希特勒戰敗之後

她沒有讓Ester知道

反而更變本加厲的管著她

 

同時 本來以為GG的Ester猶太男友卻出現了

追問著Ester的下落

另一方面還要面對關在家裡要發瘋了的Ester

Janka又該如何是好?

 

如果你/妳有興趣的話

--------------------------------------------

Janka對Ester的感情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種依賴

我的身邊沒有任何人了 只剩下妳

所以我更要用盡方法留下妳

像是一開始就對Ester說 關於Ester猶太男友的謊

還有到最後一次次的殺人....

 

而Ester這邊~

就比較像是我真的太無聊了

然後找點有趣的事做

這樣的感覺

 

這樣的安排就可以知道

愛到卡慘死的會是哪個了

我很喜歡片尾的那段"葡萄園"

雖然有點悲

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意境很美

(潛意識的被虐??)

對二戰期間的故事有興趣

又不怕被虐的

不妨看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 ukryciu LES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