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的拉點其實不多

但其中有一個蠻重要的點

讓我還是決定寫一下

And Breathe Normally

image

Lára--Kristín Þóra Haraldsdóttir

Adja--Babetida Sadjo

 

Lára是一個戒了毒的單親媽媽

非常辛苦而且努力的帶大自己的兒子

生活一直非常艱難 直到她終於有了工作機會

 

Lára得到了在機場海關的工作機會

雖然是試用期過了才會轉正的那種

但她還是覺得生活有了一點希望

然後跟兒子同學的媽媽 黑白來

image

就在她開始工作的某天

她發現到Adja是用假護照要出境到加拿大

於是在上司面前 當然就是記了一個功...

不過也就讓Adja 被拘留了...

image

而就在Lára以為一切都會變好的時候

她還是被房東趕走了

堅強如她 也依舊不願意向任何人尋求幫助

只好帶著兒子 住在而車上

而某天睡死沒有發現到兒子不見的Lára

最後是Adja幫忙把兒子帶回來

 

Lára繼續努力的工作著

然後在Adja的看不過去之下

住進了Adja的小房間

 

這邊Adja則是一直在想辦法得到加拿大的庇護

用的原因則是因為拉拉的身分在原居住國 幾內亞比索 不被接受

有人身危險

但其實也沒能有甚麼太多的證據

只有一張她和情人的合照 真的沒有甚麼幫助

很快就要遣返回國

剛好之前有偷渡的門路  錢也先付了

她就決定這樣做了!!!

 

不過就在最後一刻 踩了剎車

Lára也決定利用自已的工作

幫Adja離開

 

預告

---------------------------------

其實這部很壓抑 

整體一直給我 又濕又冷又暗

前途茫茫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風格 完全符合電影設定就是了

 

Lára 似乎想證明自己可以很好

所以不願意接受任何人的幫助

從一開始在超市 

然後到後面要打給媽媽 又掛掉

似乎一直在故作堅強

 

甚至在拿起手機 想要傳"我想妳" 給兒子朋友的媽媽

最後也是刪掉變成問孩子的事情...

每次每次 當她要放下武裝的時候

總是會有理智拉她回來

 

而面對Adja 可能是因為覺得她跟兒子處的很好

也覺得兒子真的不能一直睡在車上

才決定接受Adja的幫助

也讓兩個人都彼此軟化了不少

 

最後

如果你/妳對現在的生活環境 周遭的人 都不滿意  

或是大家、社會 都不接受你

那麼就努力改變 想辦法離開那個地方

 

Adja都可以為了離開她的國家 

所以選擇用假護照  甚至想要偷渡了

不是叫大家去犯法 而是想要強調這樣的決心

之前有個年輕的女孩 在IG上問我

她的國家不接受拉拉 怎麼辦

我回答的就是

妳還年輕  還有努力的空間和機會啊

認真念書 存錢 出國  甚至有所成就

當妳站在高位的時候 

別人也只敢在妳背後說話  但傷不到妳

(不過 我想那位女孩 大概聽不進去

她只是想交朋友  冏.....)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你要選擇甚麼樣的生活方式

想要去愛誰 

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大環境很辛苦沒錯

但那不是你不努力的藉口

 

真的不要覺得我只會在這邊說好聽話

我大學就開始打三份工

到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本來的工作

現在也依舊是做三份工作

來維持本來的生活方式 生活品質 

累不累 當然累

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日子是人在過的

不是這個社會在幫你過

當然會有影響 

像是買不起的房子 付不完的房貸

但一直在那邊傷春悲秋的也沒有什麼用

還不如開始努力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 Breathe Normally lgbt movie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