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上一篇提到了Julianna Margulies

就想說那來寫一下她早期的拉拉吧

 

What's Cooking-Carla+Rachel

Whats Cooking - Alchetron, The Free Social Encyclopedia

Carla--Julianna Margulies

Rachel--Kyra Sedgwick (如果你有看荒唐分局~~)

 

這部電影是由幾個小故事結合而成

講述不同家庭 在感恩節所面臨到的問題

(像是陳冲所代表的亞裔 等等)

 

Carla陪著女友Rachel回家過感恩節

看的出來爸媽還是有點小彆扭

有種 妳不說 我不說 大家都不說

妳知道 我知道  大家都知道

這樣的感覺

 

就這樣大家表面和樂融融的一起準備大餐

Thanksgiving movies: ''What's Cooking?'' | EW.com

(這段的18禁雙關語 真的是XDDD)

 

但爸爸媽媽依舊在夜裡偷偷哭

然後想著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唉~~天下父母心)

 

而看出媽媽難過的Rachel

似乎有點欲言又止

Carla則是在一邊安撫她~~

 

隨著Rachel的哥哥攜家帶眷

還有一個紅髮阿姨要帶著姨丈一起來家裡

席間好幾次Rachel因為被紅髮阿姨追問

都快要脫口而出

而爸爸媽媽則一直打斷加阻止

但最後Rachel依舊把祕密說了出來

而這個祕密卻不是爸媽(還有我)以為的那個秘密

---------------------------------

這部2000的電影 我覺得相較起來開放蠻多的

然後我懷疑那時候就有置入性廣告了 (一直看到KXC  XDD)

雖然陳冲的那個部分稍微沉重了一點點

但比較多更像是在講親子教育問題

 

劇中Rachel爸媽在晚上床上的對談

是比較讓我有感的

看的時候會想

是不是我的爸媽也曾經這樣過

然後最終還是覺得

我的人生 還是由我自己選擇

我的幸褔快樂 不該建立在外人的眼光上

 

如果家裡的長輩 還不能接受你/妳的話

那麼就在給他們一些時間吧~~

給彼此成長和面對的空間

我想一切都會好一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at's Cooking movie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