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部的拉點有點小

但因為我蠻喜歡這個概念

所以想了一下 還是決定寫一下

來自 北馬其頓 的影片 

 

The Happiness Effect

image

Lea--Dejana Poposka

Jana-- Sara Anastasovska

 

故事由Lea離家的哥哥

在收到Lea病重的消息後趕回家中

然後想要更了解妹妹這些日子的生活

進一步替妹妹完成自己的論文的故事

 

之前Lea雖然生病,但在控制之下還是有繼續上學

Jana則是她的同學 也是她媽媽的鋼琴學生

某天教授在課堂上講了 維特效應

(就是自殺模仿 名稱來自歌德所著的《少年維特的煩惱》)

簡單說就是悲觀會影響悲觀

造成更多的悲觀

 

於是Lea就覺得

既然有悲觀那幸福呢?

幸福是不是也會傳染

是不是證明心理可以改變身理呢

於是她就開始看正面影片啦

想正面的事情啦 

還真的讓她撐過了第一次醫生說她可以活到的日期

 

而同時Jana的實驗 也在持續進行中~~~

image

----------------------------------------------------

我覺得最後提到的 The Happiness Challenge 還蠻不錯的

(每個人在同個時間上傳讓你覺得開心 幸福的一段影片 或一張圖片 

然後TAG三個朋友)

整個非常正面~~

在這個網路社群媒體發達的年代

一個好的貼文  一個糟糕的評論 一個惡毒的回覆

都影響著許多的人

舉例~之前有人在我IG PO文下吵架

雖然兩個人在吵架 我也不是當事人

但在我的PO文下 就對我造成了影響

在我請兩邊冷靜一點 依然沒有改善之後

我直接刪掉了那則PO文

 

我覺得網路帶來的方便是

當你想要開心的時候  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想看的

像是可能就看個搞笑片 那些的

或是正妹圖

絕對不想的 一定是當你打開正妹圖之後

發現下面有人另外放了一張小雞雞

大家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所以 我覺得The Happiness Challenge 是個好主意

有人想要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Happiness Effect 這部
    全站熱搜

    LaLa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